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人成功不忘社会 手佳董事长热心公益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4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全国自强模范”、“江苏省十佳文明标兵”、“南京市劳动模范”、“南京好市民”……很难想像,10多项国家、省、市级荣誉,全都是由一位残疾人获得的。他就是盲人企业家、南京手佳医疗保健公司董事长金民选。

  小时候,金民选因发高烧而引起视神经受损致盲。但是,他没有向命运屈服,自小努力学习,一直是南京盲人学校的优等生。1976年,从北京针灸骨伤科学院毕业后,他成为
南京市玄武门卫生院的一名盲人医生,专攻指针点穴推拿,其高明的医术赢得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2000年,金民选创办了南京手佳医疗保健中心。谈起创办保健中心的初衷,他告诉记者,2000年,南京盲校学生王宝强为了谋职,孤身南下,在深圳街头不幸出了

车祸。这件事情深深触动了作为省盲协主席的金民选,他开始筹办盲人按摩中心,为盲人提供就业机会,同时,也能利用中医医术,为更多的人解除病痛。

  短短6年时间,金民选在南京开办了10家盲人保健中心,同时在国内其他城市开设了16家连锁店。他亲手创办的手佳养生俱乐部拥有7万多名会员,平均每天为1000多人次提供保健服务。说到自己的创业经历,他告诉记者:“作为一个残疾人,取得成功比常人更难。但我想告诉残疾人,只要有信念,不自暴自弃,残疾人依靠自己的双手,同样可以创造幸福。”

  金民选时刻把热心公益、回报社会放在心头。2003年,他创办了手佳盲人职业技能学校,为残疾人义务提供培训;2004年,他投资创办了我省第一家盲人网站——金陵盲人网,资助了两位肾衰竭患者进行手术,还承担了苏州三胞胎盲童的全部学习、生活费用,直到他们工作为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