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野三轮”绝了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2:33 新闻晚报
□李一能 龚星 王翔 通讯员 郭骥

  晚报讯 共和新路共江路路口周边地区,一度是非法载客三轮车的“乐土”。经过警方1个多月的治理,这里的三轮车已在绝大多数时段内绝迹。

  昨天傍晚5点,记者来到共和新路共江路路口附近的家乐福超市,这是以往三轮车一天中生意最好的时候,但记者没有看到一辆三轮车。一位超市保安告诉记者,以前铺天盖地的三轮车现在很少看到,超市门前清爽了不少。

  该路口以前曾是一个较大的三轮车聚集地,几乎全天都有大量三轮车聚集在此候客,最多时达700多辆。从4月13日开始至今已持续一个月的整治中,宝山交警支队二中队已暂扣300余辆三轮车。民警还开展宣传,劝说市民不要乘坐三轮车。在持续的严管下,一度在超市附近泛滥的三轮车,目前已几乎绝迹。据统计,三轮车消失后,共江路共和新路口交通通行能力提高了50%,事故率下降40%。

  宝山交警支队的何骏警长表示,为防止回潮,首先民警加强定点巡逻,其次,三轮车被暂扣后,车主必须办理将三轮车运出上海的手续,防止三轮车被归还后再次上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