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语班昨天开课 免费学手语活动首次培训80余名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3:4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手语班昨天开课免费学手语活动首次培训80余名大学生
聋人学校的老师正在教山东理工大学的学生学习手语

  本报淄博5月17日讯(记者 张欣 桑拥军 谭雯 通讯员 田致光)今天,由本报和淄博市残联共同发起的“免费学习手语,营造无障碍社会”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山东理工大学的80余名大学生成为该项活动的首批学员。

  在启动仪式上,淄博市残联副理事长贾化禄说,聋哑人在现实生活中存在着交流难、出门不便、信息不畅等诸多困难,在社会各阶层推广手语,可以创造多渠道的信息交流环境,有利于广大聋哑人融入社会。通过推广手语,营造信息无障碍社会环境,让聋哑人回归主流社会,体现了社会的文明程度。来自山东理工大学的学生陈斌斌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能够为广大的聋哑人朋友服务,不仅是一种幸运和骄傲,更是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他们将成立一支手语队伍,学习手语技能,架设一座与聋哑人沟通的桥梁。通过“唱”出聋哑人的语言,来吸引更多人去关注那个无声的世界。

  “你好”、“谢谢”、“再见”、“爸爸”、“妈妈”……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淄博市聋人学校的贾益芹老师向在座的大学生介绍了简单的生活用语的手语表达方式,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学习了这门特别的“课程”。

  山东理工大学是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里,本报将与淄博市残联根据报名的顺序,对报名参加的市民进行分班,然后分别进行培训,开班时间将由本报负责通知,培训的时间将在两个小时左右。

  对于集体报名的单位,本报与淄博市残联将组织手语老师“上门”培训。培训一段时间之后,本报与淄博市残联将举行“手语角”,让学习手语的市民与聋哑人进行一次面对面的交流,让更多人了解聋哑残疾人,为聋哑残疾人营造一个无障碍的社会环境。

  截至今天16:00许,共有300余名市民报名参加此次学习活动。想报名参加手语培训的懂手语的志愿者,或者想学习手语的单位和个人,可继续拨打(0533)3585000报名参与。(a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