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通州公寓爆炸烧伤者仍未度过危险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4:40 北京晚报
北京通州公寓爆炸烧伤者仍未度过危险期(图)

烧伤患者仍未度过危险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于建 通讯员 彭宁 魏红艳)昨天通州区蓝山国际公寓一号楼发生爆炸后,爆炸原因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但直到今天上午,消防部门仍未对外发布爆炸原因。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蓝山国际公寓,物业已经在统计各家损失。物业表示,如果住户家里受影响不大,物业人员可以帮忙归置;如果家里面实在无法入住,居民可以暂时投亲奔友或到宾馆住宿,事后持发票找责任人报销。

  物业人员说,发生爆炸的那户人家已由警方做了笔录。当时业主称,昨天凌晨3时许,她的两名亲戚和一位朋友在外面遭遇了一场车祸,所以很晚才回家,结果一开灯就发生了爆炸。业主表示,家里的燃气阀门“关得好好的”。

  受伤最重的沈先生目前在积水潭

医院救治,他被诊断为60%II-III度热烧伤、吸入性损伤,医院为其做了气管切开和双前臂切开减张术,目前仍在重症病房内。

  据了解,昨天凌晨从江苏常州来京走亲戚的大货车司机沈先生和同行司机在表哥的带领下,推开表哥的家门,他说当时并没有闻到任何气味。可在拉开灯绳的瞬间,爆炸就发生了。爆炸引发的大火将室内焚烧一空,整栋楼阳面的窗玻璃全部破损,部分电器也被烧毁,事故波及两栋居民楼。

  昨天下午在为患者做双前臂切开手术前,因为没和亲属联系上,只好采用病人摁脚印来代替手术签字。田鹏医生介绍:“患者目前属于重度大面积烧伤,合并吸入性损伤,在今天到明天,也就是在他烧伤后的24到48小时,他必须闯过休克关,之后还有感染关。在一周内还面临着呼吸气道烧伤后蜕膜脱落、呼吸衰竭的严峻考验。”

  目前,沈先生心率快、呼吸急促,全身的蛋白质正从伤口不断渗出,全身处于烧伤后的应激休克状态,颜面部、头部、双上肢及上半身肿胀,医生会在今、明两天为其补入血浆。

  彭宁 马桂芳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