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洞头:警车急送伤员上医院 乐清:跳江挽回一颗灰冷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5:49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 五一黄金周期间,温州公安边防支队官兵们及时救助两名遇险群众。

  5月8日,在温务工的河南籍湛某在同乡的陪同下来到洞头县燕子山边防派出所,感谢边防官兵对他及时的援助。

  5月1日下午1时许,湛某在洞头县北岙镇一工地隧道顶上涂刷沥青时,不知不觉间,
他系在腰间的保险绳被燃烧的沥青烧断,湛某从约4米高的隧道顶摔下,当场不能动弹。湛某的工友赶紧拨打“120”求助,由于当日涌入洞头的车辆达1.5万辆,大街小巷都挤满了汽车,以至“120”急救车无法开出医院。在这关键时刻,工人们想到了边防官兵。

  接到报警后,燕子山边防派出所官兵立即赶赴现场,他们迅速将湛某抬上警车。为了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

医院,警笛一路长鸣,提醒其它车辆让道,15分钟后,警车终于赶到洞头县人民医院。

  庆幸的是,湛某的伤势不算严重,抢救又非常及时,湛某很快脱离了危险。

  5月6日下午6时左右,乐清市黄华边防派出所战士小李与战友在黄华码头边巡逻时,看见不远处有位女子正向江中走去,眼看江水已淹至其脖子,该女子却没有后退的意思。她想自杀!小李等人赶紧跑过去,奋不顾身地跳江向女子迅速游去。然后他们合力将女子救上岸,先安置在派出所,并端来热水为她驱寒。

  经了解,该女子姓杨,今年刚满20岁,是安徽人。五一期间,她趁着长假,赶到乐清黄华与相恋的男友张某见面,没想到张某已移情别恋,小杨想跳江一死了之,幸好被边防官兵发现救上岸。战士小李也来自安徽,他以老乡的身份耐心细致地开导小杨,最终,小杨表示要珍惜生命,不再做傻事。事后,小李才发觉急着跳江救人时,随身的手机被海水浸湿、损坏。对此,小李说,手机坏了是件小事,能救人一命很值得。

  次日上午,边防战士送小杨踏上回家的汽车。刘俊 李兴中 向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