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不服处罚欲与交警同归于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7: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铜川讯(记者陈有谋)不服交警处理的决定,两违反交通法的男子丧失理智,一个砸坏自己摩托车;另一个被制服后,在去交警大队的途中欲与交警同归于尽,抓住警车方向盘猛打,致使警车掉进路边的沟里,2名交警受伤,警车受损。昨日下午,铜川新区的刘某、张某因阻碍民警执行公务,被警方行政拘留10天,并分别处以500元罚款。

  不服交警处理砸自己摩托

  铜川市交警支队三大队巡查中队中队长王涛介绍,16日,他率巡查中队4名交警在耀(州)小(丘)公路执勤。11时30分许,在玉皇阁坡头什字,他们发现一辆摩托车由另一辆摩托车牵引,由东向西驶来。两摩托驾驶人均无头盔。交警挡住摩托车后,发现前边的摩托车没有车牌。按照交通法,交警决定对无牌照的摩托车暂扣。然而,驾驶员刘某百般阻挠,拒不交出摩托车钥匙。

  此后,另一

摩托车驾驶人张某过来与交警纠缠。交警没有料到的是,暂扣处理单开好后,张某竟从地上捡起一块砖头,朝着自己的摩托车猛砸。摩托车的仪表盘、油箱很快被砸坏。交警文涛等人立即上前予以劝阻,丧失理智的张某竟抡起砖头要伤人。交警立即将其制服,在送往警车过程中,刘某冲上前来阻挠,致使张某逃脱。

  警车上要与交警“同归于尽”

  张某逃脱后,交警将刘某制服。此后,3名民警决定将刘某带回大队处理。在警车上,刘某情绪一直很激动,喊叫不止。警车开出约1公里后,坐在后排中间的刘某突然挣脱两边的交警,猛地蹿了起来,喊了句“反正我不想活了”,然后扑向方向盘,朝右猛打,致使行驶中的警车越过路边的水沟坠入1米深的沟地里。交警文涛和黄凡的胳膊、脚部不同程度受伤,警车保险杠、水箱损坏,轮毂变形。刘某本人由于交警保护,没有受伤。

  “要不是驾驶警车的同事反应机敏,及时踩了刹车,要不是地里的果树阻挡,后果不堪设想!”谈起那惊险的一幕,交警文涛至今仍感到后怕。

  案发后,刘某被移交给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咸丰路派出所。当日下午,逃脱的张某也被抓获。

  两违法者被行政拘留10天

  昨日下午,咸丰路派出所在交警三大队附近的广场上对刘某、张某进行公开处理。警方以阻碍执行公务对刘某、张某行政拘留10天,并分别罚款500元。

  铜川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称,之所以对刘某、张某作出较轻处罚决定,是考虑到刘、张二人都只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警方这样处理“是给年轻人一次改过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