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农垦医院医护人员不救治无钱病人被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18日电 面对出现难产须紧急转院但缺钱的孕妇,接报而来的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的三名医护人员竟冷然面对,置之不理。17日,医院根据有关规定对三名当事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并通报全院。

  据《广州日报》报道,负主要责任的当事医生曾某,除被扣发3个月奖金外,还被处以停职并调离岗位;随行的妇产科护师林某,以及负有管理责任的该院妇产科主任郑某,则各
被扣发1个月的奖金。

  5月11日下午,产妇朱某入住海头卫生院待产。12日零时15分许,医生为产妇作检查时发现,产妇宫口的“活跃期已停滞”,一系列症状表明,孕妇顺产困难,很可能要剖腹产了。而海头卫生院不具备剖腹产条件,需要转院做手术。

  到12日1时30分左右,海头卫生院和妇产科领导、医生以及孕妇家属商量后决定,立即转院抢救。海头卫生院妇产科主任陈捷,拨打120电话时被告知120只管提供各

医院电话,但不负责派车后,便立即拨通了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的电话。2时许,农垦中心医院的三名妇产科医护人员随救护车赶到海头卫生院,并为产妇作了简单检查,认为产妇胎心不好。

  之后,其中一名前来接诊的农垦中心医院医生问在场的家属有无钱?产妇家属回答说,入院时已交了600元给海头卫生院,现身上最多只有200元左右。该名医生听后,即不好气地说:“你无钱,怎么生仔啊!”说完后,他们便收起药箱走了。

  将近2时45分,医生发现孕妇病情在恶化,向广东医学院湛江附属医院求助。附属医院在产妇没钱的情况下,当天凌晨便为孕妇作了剖腹产。因孕妇难产时间拖长,曾造成婴儿重度窒息,后经抢救,恢复后还中度窒息,至今仍在新生儿室继续观察,未完全正常。(完)

    浙江绍兴宾馆老板见死不救被刑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