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朔州市政府军分区携手助推:3300复转军人走上自主创业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5:53 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向南通讯员唐亚平郭冬旭) 营业面积1800平方米的朔州晋西北家电公司,千种商品琳琅满目,23名复转军人忙着接待购物的客人。5月17日,老板、退伍军人周慧深情地对记者说:“原先仅20平方米的小店,发展到现在这个规模,都是政府和军分区鼓励创业的结果。”

  这是朔州市政府军分区携手助推复转军人自主创业的一个典型。朔州是我省重要煤
炭生产基地,全市只有6个县(区),企事业单位数量少,但每年有近300名复转军人需要安置,就业压力非常大。为了保证复转军人就业,保证社会稳定,朔州市政府和军分区把做好复转军人安置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来完成。2004年初,双方在全市复转军人中开展了“四爱四心四帮带”活动,即关爱社会赢得民心、关爱国防凝聚军心、关爱战友献出爱心、关爱自己增强信心,帮助鼓励复转军人自主创业。市政府、军分区出台了《关于鼓励退役士兵自谋职业优惠政策的意见》等配套文件,为复转军人自主创业提供减免费用政策,搭建创业平台。在复转军人中开展了以“帮带思想、帮带生活、帮带工作、帮带致富”为主要内容的“四帮带”活动,鼓励社会能人与复转军人结对帮扶。

  同时,军分区指派素质过硬的思想骨干走访复转军人,变“被动堵”为“主动疏”,邀请治荒大王、养殖专业户现身说法,帮扶工作组逐个谈心,帮助复转军人转变就业观念。先后拿出3万余元为近百户复转军人订购了科普图书,从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请来了专家深入社区农村,巡回为复转军人讲授科技知识和相关政策。

  据统计,两年来朔州市政府、军分区先后投资210多万元为168名复转军人提供直接资金支持,主办各类培训班20多期,热情帮助126名复转军人掌握了一技之长,结成210个帮扶对子或帮带小组。据朔州军分区介绍,全市有3300多名复转军人在此项活动引导下,走上了自主创业路。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