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妹妹蜜月命丧马尔代夫 哥哥体验"恐怖大坑"(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7:44 国际在线

  对话

  刹那间体验到

  妹妹当时的感觉

  记者:为什么要千里迢迢到马尔代夫寻找答案?

  吴先生:水性不错的妹妹最后死在异国他乡,连遗体都要在斯里兰卡火化后带回北京,而警方却无法给出具体的死因。我需要知道妹妹为什么会溺水,这对我和家人很重要。

  记者:你说突然有力量带领你到防波堤寻找答案,这是为什么?

  吴先生:兄妹之间也许真有心灵感应,虽然她离开了,但我一走到她居住酒店的那间屋子,就有一种亲切的感觉,她也许知道我要探寻她溺水的原因,所以这种感觉指引我游到那个位置。虽然没有确切的证据证明那里就是元凶,但至少我心里有了一个答案。

  记者:在大坑里,你遭遇到大鱼和恐惧的景象,当时有什么感觉?

  吴先生:我没有想到浅水里突然出现不同的世界,巨大的鱼张着嘴扑过来,暗黑的水让我神经忽然紧张,一刹那我就想到妹妹的感觉,当时她也可能正在享受美景时忽然受惊,然后呛水,这些反应都在一瞬间,也让我相信自己的判断。

  记者手记

  果断善良的兄妹

  一年前曾见过吴小姐,在中国残联举行的一次慈善酒会上。吴小姐和我坐在相邻的位置上,当一个个残疾人走上台对着大家说“我们要自强地生活下去”,倾诉自己的遭遇时,我无意地瞥见她眼中的泪光。宴会散去,吴小姐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离开,她要求加入一个帮助残疾人的组织,并且很快缴纳了会费,作为捐助残疾人的基金。

  一年后,再次听到她的名字,竟然是因为她在异国他乡溺水身亡。吴先生向我讲述妹妹的点点滴滴,发现兄妹俩长得如此相似。而吴先生在没有得到任何赔偿和说法的情况下,毅然奔赴马尔代夫寻找吴小姐的死因,我也由此联想到宴会上她毅然要求帮助残疾人时的果断。

  当地警方并没有结论,酒店和旅行社也没有说法,浴缸里的玫瑰花已经衰败,一个活生生的人只留下最后的笑容在照片里。吴先生说,自己在悲痛中曾站在马尔代夫机场,向一对对快乐的年轻人警告“浅水区也会有危险,一定不能放松警惕”。看他们逐渐变得严肃,吴先生感叹,如果妹妹旅游时也能遇到这样的警告,悲剧就不会发生。

  相关事件

  游客水中死亡

  旅游公司赔19万

  2005年1月,上海市民闻静与弟弟闻欢到马尔代夫旅游,第三天由于没有特别安排的活动,他们决定在酒店附近的浅滩区浮潜。过了十几分钟后,闻欢抬头寻找姐姐,但寻找了一圈也未找到。这时,一件熟悉的黑色泳衣映入眼帘。他立即游上前,发现正是姐姐,她漂浮在水面,已没有了动静……

  随后,闻欢将旅行社告上法庭,经过三次公开开庭审理,上海长宁区人民法院判决,此案中的旅游形式虽然是自助游,但被告方旅游公司仍然负有说明、警告的法定附随义务。尤其在“个人旅游意外保险”方面,按国家有关部门规定,应当由旅游组织方向旅游者推荐购买,但被告方并未如此做,直接导致当事人的可得利益丧失,故应承担部分责任,由被告方旅游公司赔偿原告19万元。

  律师说法

  未尽提醒义务

  应该承担责任

  岳成律师事务所的岳律师表示,作为管理者、经营者,在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没有尽到提醒或者管理的义务,导致悲剧的发生,酒店存在一定的过错。因为意外发生在境外,到底酒店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赔偿责任,还要看当地法律是怎样规定的。损害后果发生之后,作为中国公民在境外发生事故,首先应该想到去寻求中国使馆的帮助,向有关的责任方要求他们承担赔偿责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君太博华律师事务所的王律师认为,旅行社没有起到提示和警告的义务,对此事件应该负主要责任。(记者 周萍)

  来源:北京晨报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