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后湖一化工厂硫酸泄漏 1人中毒生命垂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8:50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 管菁 实习生 杨天 陶罗旭)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江岸区后湖石桥墩一化工厂发生500公斤硫酸泄漏事故。与该化工厂一墙之隔的豆腐作坊员工陶某中毒,生命垂危。

  记者于昨日中午12时许赶到现场,数百米外就能闻到浓烈的硫酸味。发生泄漏的化工厂名为武汉圣龙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位于石桥墩居民区内。厂内堆满各种标有硫酸字样的
塑料桶、玻璃瓶等,泄漏的硫酸淌出十几米远,冒着沸腾的泡泡。

  附近不少居民戴上了口罩。一老人说,他从上午10时30分开始闻到异味,鼻孔发痒,咳嗽不止。半个小时后,异味渐渐稀疏。

  与

化工厂一墙之隔的是一家豆腐作坊。据介绍,作坊员工陶某当时在一间较封闭的房屋内工作,10时30分左右大叫“有股怪味受不了”。1分钟后,陶某咳嗽了两声后倒在地上,口吐白沫,四肢抽搐。工友李某赶紧与邻居一道将陶某抬出。接到报警的“110”、“120”人员将陶某送到市第十一
医院
救治。

  医生介绍,陶某被送到医院时处于昏迷状态,大小便失禁,狂躁,有中毒性疾病症状,目前生命垂危。

  据随后赶到现场的江岸区环保局监测大队负责人称,事故原因确定为化工厂在卸载浓度为20%%-40%%的原料硫酸过程中不慎发生泄漏,泄漏的硫酸总量为500公斤。由于该化工厂建在居民区内,他们已责令该厂停产,并择日迁址。

  该负责人称,硫酸泄漏时出现的“硫酸雾”会引起呼吸道不适,大部分人的症状会自然消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