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召开“黑车公处大会” 18名非法运营者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9: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李舒、周玥)因涉嫌敲诈、伤害、寻衅滋事以及阻碍执法等罪名,18名黑车运营者被刑事拘留,122人被治安拘留,其中情节最严重者被处劳动教养1年零三个月。18日下午,北京历史上首次因打击黑车非法运营而召开公处大会。

  这次“打击机动车非法运营维护市场秩序公开处理大会”由北京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交通执法总队联合召开,会议还曝光了40名被行政处罚的非法运营人员及车号。

  据北京市副市长吉林介绍,从4月25日起,北京市部署开展打击机动车非法运营、维护市场秩序的工作,公安、城管、交通执法等部门迅速联动,截止到17日,全市共依法查扣各类黑车7643辆,其中机动车950辆、正三轮摩托车3108辆、人力三轮车3585辆,依法对从事非法运营的5970人作出行政罚款等处罚。

  目前,公安机关对涉嫌违法犯罪者给予刑事和治安拘留,相关部门通过媒体对查获的非法运营人员和车辆给予曝光,对前一阶段依法查扣但未缴纳罚款的车辆给予公示,10天公示期过后无人认领的车辆,将进行拍卖或销毁。

  北京市

黑车台账系统已建设完成,目前已录入黑车档案9419条,相对运营者档案9969条,黑车处罚记录近8585条,可在处罚现场进行查询。今后北京市将对黑车司机建立不良信誉记录,对屡犯者从严从重处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