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墙上画画赶走小广告 城管称将被抹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14 国际在线

  

学生墙上画画赶走小广告城管称将被抹去(图)

  “望京南湖公园一侧的墙壁上有好多彩画,画得真好,我们都爱看。”望京的几名居民打电话向本报反映。

  昨天,记者来到

望京南湖公园,只见公园与中央美术学院之间的大街的墙壁上有多
幅色彩鲜艳的插画。这些画有的表现爱情,有的是建筑工人在工地上干活的情景,画面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共有20来幅,一直延伸到里面的一个工人生活区(见上图)。住在此的工人告诉记者,以前这面墙上贴了许多小广告,污浊不堪,画上画后,不仅美化了环境,小广告也未出现过。

  记者了解到,这20来幅插画的作者为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第六工作室的几名同学。研究生二年级的王同学说,这些画为“五一”期间制作完成,从构思到作画共用了两周时间,设计时,他们有意将画作与环境联系起来,由于周边是工人宿舍区,因此多幅都是表现工人生活和工作情况的。

  而望京城管队队员则表示,不论画的是什么题材的作品,任何人都不能随意在墙上作画,一旦发现,城管都要用油漆将它抹去。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