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政协:在古、运、河三字上做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37 青年时报

   时报讯昨天,在大雨中,杭州市政协委员考察了杭州境内的京杭大运河,也对运河整治中的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建议。

  乘船雨中游运河,别有一番风味。沿河漂亮的运河文化广场,古朴的映月桥在朦胧雾色中分外迷人,给政协委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政协委员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对“运河魂”这个雕塑名称,有委员提出疑义,认为用“魂”字来命名一座雕塑有点不太合适。

  省社科院研究员顾志兴认为,运河改造还应进一步注意保留历史风貌,“现在拱宸桥桥西这边,还保留着很多清朝时期的民居,能看到不少粉墙黛瓦,希望在下一步改造过程中,不要大拆大建,尽量保留原貌。”

  也有委员认为,运河整治要在“古”、“运”、“河”三字上做文章。“古”,便是运河的古代文化底蕴,“河”,指的是河道本身的;“运”,是运河的“运输”功能。如果运河上没有船只,就失去了价值。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李佳佳 通讯员 陶学锋 王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