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宜兰分尸案主嫌桃园落网 异常冷静否认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46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16日在宜兰大同乡发生的2位猎人分尸案,凶嫌将尸体大卸八块,手段凶残,震惊社会,检警锁定养猪场主人黄旭弘涉有重嫌,经过2天来的追查,今天(19日)凌晨宣布已于昨晚在桃园平镇一处路口将黄旭弘逮捕到案。但黄嫌到案后矢口否认杀人,只说是因为媒体事先将他定罪,所以才躲避警方追查。

  据台湾媒体报道,宜兰2位6旬民众林宝童与高金生,12日开车进入山区巡视猎捕山
猪的陷阱,原本预定当天返家却失联。警消人员经过连日搜寻,16日在大同乡长岭路一处养猪场前面,发现4袋装有2人遭分解尸体的尸袋,证实遇害。

  案发后,检警立即成立专案小组,调查发现住在案发山区的养猪户主人黄旭弘涉嫌重大,但当时黄嫌潜逃无踪。宜兰县警察局长谢芬芬说,项目小组以车追人,昨晚先在新竹宝山地区发现他自行烧毁的厢型车,随后,追缉黄嫌多日的警察更在桃园平镇市平东路口处一眼认出黄旭弘的身影。

  宜兰警察局副局长陈荣杰说,黄旭弘见行迹败露,一度企图报上假名曚骗警方,但最后还是承认自己就是黄旭弘,并相当冷静地让警方带回宜兰侦办。

  据了解,44岁的黄旭弘有强盗、恐吓、窃盗及伤害等多项前科,今天凌晨2时45分抵达宜兰县警察局,面对媒体的询问时,他数度否认杀害林宝童与高金生,只说都是因为媒体事先将他定罪,所以才逃离宜兰,躲避警方追查。谢芬芬说,这个人超乎寻常的冷静,不是一般寻常歹徒。

  陈荣杰表示,初步了解苏姓友人与案情没有重大的关系。整起案情是否有其它共犯?共犯目前下落如何?目前都还在调查中,警方现在持保留的态度。警方目前已经将黄嫌移送到宜兰地检署侦办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