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天连救三位自杀多情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5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中午11点多,钱塘江边风大雨大。一个中年妇女站在靠近岸边的江水里,江水已快漫到胸口,冲得她摇摇晃晃。

  手臂都紫了,冻得直哆嗦

  “救起来时,她手臂都紫了,冻得直哆嗦。”海月桥海事所的郑所长说。

  中午11点半,海事所接到钱江海事处的电话,说海月桥附近有人跳江,生命危急。郑所长和同事们兵分两路,一路在防洪堤边搜寻,一路驾船在江面寻找。“雨很大,江面上白茫茫一片。”

  驾船驶出大概1000米远后,钱江四桥边的江水里,出现隐隐约约的一个黑点。

  巡逻船急速靠近,慢慢地看清了,江水里站着个中年女子,被冲得摇摇晃晃,海事工作人员吴国梁跳下江,将中年女子救上船。

  “问她话也不回答,一直在哭。”郑所长说,昨天的江水很冷,中年女子快冻僵了,神志不清。这时距离事发大概20分钟。

  中年女子被送到了杭州市三

医院

  中年妇女为婚外情所困

  “我真的不想活了……”跳江女子刚清醒就嚎啕大哭起来。

  女子姓桂,湖南人,43岁,她有儿子和老公,但还有一个情夫。去年9月,随情夫到广西打工,她说两人感情很好,生活愉快,但不知什么原因,一个月后,情夫竟将她送回杭州丈夫身边,独自离开了。她不知所措,多年不见的儿子和老公肯定不愿再接受她。最近,又传来噩耗,老公去世,一时想不开的她跑到钱塘江旁。

  经检查,桂女士嘴上有一撕开的伤口,清创后缝了四针,脚部也有损伤,幸无生命危险。

  阴雨天,褪黑激素增多

  杭州市三医院急诊室记录显示,这两天已连续抢救三位自杀女患者。

  前天,一名女青年因感情问题,服用安眠药后再喝酒自尽,经抢救脱险。还有一名中年妇女,为情从自家楼上坠楼,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从杭州市急救中心了解到,最近自杀事件连续发生多起。

  杭州市七医院心理专家表示,与季节和气候有一定关联。

  医学研究证明,人的大脑中有一种“褪黑激素”,可使人消沉抑郁。这几天连续下雨,光照减少,褪黑激素相对增多,情绪容易低沉消极。这种气候状况下,抑郁情绪就会乘虚而入。

  (本线索由郑先生、徐女士提供)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许梅 娄麒 通 讯 员 黄春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