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又有四大陈列馆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1:02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日是国际博物馆日,杭州近代教育史陈列馆、杭高校史馆、杭州城市建设陈列馆、城区河道整治陈列馆昨举行开馆仪式,并被授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牌。今后,四大馆都将接受市民免费参观。

  四个陈列馆将呈现有关杭州在教育、城市建设、河道整治方面走过的脚步。

  杭州近代教育史陈列馆位于大学路北口的求是书院。时间跨度从1840年开始到1949年建国,围绕杭州教育与国运、重大史事、历史名校、教育名人展开。

  杭高校史馆位于凤起路238号的杭高校园内。包含杭州高级中学107年历史的校史馆。作为浙江现代公立普通中学的鼻祖,鲁迅、李叔同、蒋梦麟等文化名人曾在此留下身影。

  杭州

城市建设陈列馆位于浙大湖滨校区的红楼。红楼建于清朝宣统元年,当时是浙江高等审判厅,民国时期改为浙江高等法院,是杭城近代史上仅存的司法建筑。陈列馆除展示红楼的文化外,还全方位展现城市建设成就。

  城区河道整治陈列馆,2000年7月创建,今年4月重新修缮,位于环城东路与庆春路交叉口段的贴沙河东北角,将展示杭州城区河道自隋朝以来开凿、填埋、整治及变迁史。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傅一览 郭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