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患病数年无钱根治 一发病他就将拳头挥向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1:1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王玉兵今年24岁,从18岁开始患病到现在,他的父亲至少被他打过五六次了,如今落下了一身的毛病。母亲被他打的次数则更多。如今,王玉兵在医院治疗半年左右了,所有的费用都一直拖欠着。

  体检查出肝炎压力增大

  昨天上午,记者在江宁区第二人民医院见到了前来探望儿子的老王夫妇。老王告诉记者,儿子在18岁以前很正常,初中毕业后,因一时找不到工作,就留在家里。有一次体检,查出患有肝炎,可能因为儿子对肝病的治疗情况不了解,自从查出患有肝病后,他的心理压力非常大,常常一个人在家乱发脾气,动不动就对人发火,有时看到他妈妈,一句话都不说,挥过拳头就打。

  曾经想自杀一走了之

  老王告诉记者,在儿子没有患病时,他的身体还可以,他就在村里跟在别人后面做瓦工,挣点钱来补贴家用。“可最近几年,因为被儿子打了好几次,伤得很重,现在我什么事情也干不了。”说到这里,老王很是难过,他说,他不怪儿子,他为自己没钱给儿子治病而难过。

  “2004年左右,我喝药自杀,后来因抢救及时被救回来了。”老王说,自从儿子生病后,他就试图带着儿子去看病,可家里实在拿不出钱来,他想自杀一死了之,可没想到还是被救了回来。

  拖欠

医院1万多元医药费

  后来,在有关部门的帮助下,他将儿子送的到了江宁区第二人民医院治疗,可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他没有交过一分钱给医院。“不要说药费没交,就连平时的生活费我们也交不上,可尽管如此,医院却还是根据治疗计划进行治疗。”老王说,要不是送到医院治疗,他还不知道要被打多少次。

  江宁区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科的胡成才主任告诉记者,王玉兵入院后,检查后发现患有肝病且在传染期,治疗时因担心精神类药物会对肝功能有伤害,根本无法正常用药,这使得病情一直得不到控制,只能慢慢治疗。

  胡主任说,从王玉兵入院到现在,已经欠了医院1万多元的费用,考虑到老王一家的难处,尽管资金没到位,但他们目前的治疗还是正常进行的。

  胡主任还告诉记者,去年一年,他们医院共收治精神病人200人次左右,可有不少人都因家庭贫困等原因,一直拖欠医药费,最近几年,每年都有10多万元的欠款,有的因时间太久,都成了死账了。希望大家都来关心他们。

  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马兰介绍,目前全市共有精神残疾人几万人,他们中绝大部分家庭生活都极为困难,没有能力承担治疗的相关费用。很多人因没有钱治疗而使得病情加重,有的就被锁在家中,更断绝了他们与社会接触的机会。

  现在社会各种压力越来越大,精神疾病患者的数量也不断上升。5月21日是全国助残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号召大家共同关注精神健康问题,并为更多无钱看病的精神残疾家庭捐款。爱心捐赠热线:832152308320753081782628。爱心账号:工商银行成贤街分理处4301010819001171835。为了让您的爱心透明化,我们将在每天的报道中,刊登爱心个人和企业的名称,在活动结束后,还会组织一次资助者和被资助对象的见面会,实现捐赠透明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