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缩短换车时间哈铁新增14对接续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1: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王冠群

  本报讯18日,记者从哈尔滨铁路局了解到,21日零时起,哈尔滨铁路局将对部分管内旅客列车进行调整,共为旅客提供了14对接续列车,大大缩短了候车和换乘的时间。

  据介绍,此次调整共加开客车10对,延长运行区段8对,为进城务工人员创造了方便
。比如玉泉、亚沟、阿城、成高子等乡镇的进城务工人员可乘坐玉泉始发(7时24分开)的6226次列车到香坊下车(8时40分),下午可乘坐哈尔滨(17时39分开)的6225次列车回家。

  此次调整,铁路部门共为旅客提供了14对接续列车,旅客不出站台就能在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和绥化站中途换乘。其中,站台等候接续列车54分钟的1趟,15至17分钟的9趟,10分钟的4趟。如果鸡西的旅客要到大连,在牡丹江站下车后在站台等候10分钟,就能乘坐牡丹江至大连的2052次列车。这14对接续列车中有4对列车是在哈站换乘,将大大缩短旅客换车的候车时间。

  另外,为了配合此次列车时刻的调整,哈尔滨火车站改扩建了两个候车厅,将二楼的原母婴候车厅和原第三候车厅打通,改建为新的第三候车厅,共摆放了702个座椅;主楼大厅一层的临时候车厅改建为军人候车厅,建成后可容纳近千名旅客候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