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体检表丢失化验单贴错 体检结果谁能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1: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侯文琰 刘继斌

  本报讯18日,哈师大的部分学生反映,他们申办《教师资格证》的体检结果出现很多错误,有的同学体检表丢失,有的同学化验单丢失,还有的一份体检表上贴的化验单和体检者不符,为此,很多学生都得再交90元钱重新购买体检表参加体检,作为体检单位的哈市第六医院对此却不负责。

  18日9时许,记者随部分重新体检的学生来到黑龙江省教育学院,在二楼的大厅里、走廊里、教室内到处都是前来寻找体检表、化验单的学生,还有的是来复检的。

  哈师大呼兰校区的学生张某告诉记者,他们是4月28日进行的申办《教师资格证》的体检,体检表和化验单是要存入档案的。正常的情况下,他们在7月份毕业前就应该拿到教师资格证,可是体检结果出来后,学校根本没把体检表和化验单返还给他。学校说是

医院在体检时将体检表弄丢了,让找医院,可医院又说让找教委和学校。18日,说是为这些丢失体检表的学生重新进行体检,很多学生一大早就来到现场准备排队等待体检,可没想到现场一片混乱,没有人组织。据学生介绍,这次体检还要重新交90元钱购买一份体检表。

  记者在体检现场看到,二楼的走廊和教室里挤满了学生,有的填表、有的体检,但大多数学生摸不到头绪,正在四处询问。而在胸透体检室外,一些学生自行在门口拿着医生的印章盖在了体检表上,根本无人过问。

  现场很多学生都向记者反映他们的体检结果出现了错误,有的没有体检单,有的没有化验单,有的体检单和化验单全都不见了。更有甚者,哈师大阿城学院学生李某的体检单背面竟贴着另一位同学关某的化验单。

  据不完全统计,仅哈师大呼兰校区就有27人的体检表不同程度出现错误。一位姓梁的同学告诉记者,体检单发下来后,她的体检表背后没有化验单,她先是到学校询问,学校说应该在负责体检的医院那里,于是她又特意到负责体检的哈市第六医院询问此事,但医院一位副院长说医院不可能弄丢体检单,应该到学校去找。

  记者在现场找到了哈市第六医院负责排号的工作人员,据其介绍,他是医院临时抽调来这里帮忙体检的,如果真的有学生的体检表丢失,经过核实,医院可以免费重新体检,但购买体检表是在学校人事部门,他们不直接收费,所以他也不好处理。

  随后,记者找到了哈市第六医院副院长付杰,据付院长讲,体检表丢失有可能是统计后发回教委或学校途中被弄乱了,丢失了,而很多体检单张冠李戴是由于体检人数多、医生工作量大,难免会造成疏忽,医院正在积极帮助核对。现场教委的工作人员刘某对记者说,体检单都是医院保留,具体丢失原因他也说不清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