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启用128个庇护中心 我市危房户及居无定所人员免受风雨之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2:0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在“珍珠”正面袭击我市之前,全市的128个临时庇护所全部启用,为流浪或居无定所人员遮风蔽雨。

  台风来临前庇护中心已启用

  据了解,此次启用了各街道、社区居委会的星光老年之家作为临时庇护所外,还启
用市救助站、汕头市经常性捐助接收工作站等作为市级临时庇护中心。台风来临前,记者在部分临时庇护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将摆在窗台上的物品收入室内,防止高空坠物;同时,还临时给窗户安上铆钉,防止窗户被刮落。

  耐心劝退窝棚内10名外来工

  市民政、公安等部门派人劝离临时窝棚人群,让他们住进各庇护中心。17日晚上,10余名工作人员正在在汕头火车站附近的窝棚力劝滞留人员。当时仍有10名外来人员分散住在五六个简易窝棚中。由于他们养有猪只,担心台风给饲养的生猪带来影响,所以固执要留在该处看守。经工作人员耐心说服,他们最后乘坐有关部门的专车前往庇护中心避风。

  河南工人通过本报找到“庇护”

  17日晚上8时许,在汕打工的河南人朱某致电本报编辑部,询问汕头启用的庇护中心在哪里?记者问明他当时在东厦片区,遂回复可就近到街道、居委的星光老年之家接受救助。吴某得以渡过难关。

  在乌桥岛北海旁路的“星光老年之家”,当户外狂风大作、大雨滂沱之际,年届古稀的卢伯、林伯、刘姆却在临时庇护中心看电视,免受风吹雨打之苦。乌桥街道此次将10多名特危房居民安置于临时庇护中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