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风雨中消防车如剑出鞘 汕头消防官兵转移危房群众24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2:0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子海林鹏通信员魏亚妮)今年第一号强台风“珍珠”正面袭击汕头市,中心风力达14级,狂风肆虐,暴雨如注,市区多处出现了险情,危急关头,汕头公安消防支队的官兵们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民鱼水亲如一家的浓厚情谊。

  17日晚上11时起,119消防调度指挥中心报警台的电话声就此起彼伏,有关电线短路、房屋进水的群众求助电话扣紧了消防官兵的心。在这个危难时刻,消防支队队长吴凤林、
政委杨伟平等领导亲自坐镇指挥,有条不紊开展救助工作,紧急组建的11个抢险救援机动队整装待发,每当接到一道出动命令,红色的消防车如剑出鞘,直奔事故现场……

  凌晨零时30分,支队调度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西郊货场被水淹没,有大量群众被困。接到报警后,支队迅速调动金平大队一中队、二中队共23名官兵赶往救援。官兵们到达现场时,只见整个货场已经一片汪洋,部分货栈已经发生倒塌。见到官兵们手中手电筒的灯光,被困人员看到了希望,到处都是呼救声。官兵们一方面大声安慰被困人员,一方面冒着及腰的深水将被困群众一一转移到安全地带。至凌晨5时,所有被困人员被安全转移,共转移出被困群众120人,其中孕妇2人,小孩7人。整整一个晚上,全市消防官兵坚持有警必出、有难必救,顶狂风冒暴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执勤备战和抢险救援任务,确保了各种危急情况及时得到有效的处置和化解,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统计,17日傍晚至昨天早上6点,全市消防部队共接警23次,出动警力214人次,车辆31台次,参加灭火救援18次,抢险救援5次,帮助群众加固门窗148户,转移危房群众248人,并收留了211名无家可归的群众在营区住宿休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