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自助”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2:13 新闻晚报
□晚报张骞报道 摄影陈焕联

  不靠亲戚帮忙,大学生能“自助”找到好工作。今天上午,华东地区高校社团峰会暨结盟仪式在复旦大学举行。来自上海、南京、杭州三地的复旦、交大、同济、浙大、南大等8所高校大学生就业社团的会长就8所名校资源共享达成共识。

  目前很多高校都有促进大学生就业的学生社团。与高校就业指导中心主要从政策等宏观方面扶持大学生就业不同,学生社团主要从“朋辈教育”角度对大学生就业提供帮助。
这种方式的最大优势在于同龄人之间更了解彼此需要,容易沟通,亲和力强。学生社团利用同龄榜样的作用,使大学生之间通过活动和接触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据悉,

复旦前程协会是本市第一家就业指导类学生社团,致力于为该校学生提供行业信息、就业咨询、求职经验以及心理指导。从2001年成立至今,与多家世界著名企业HR保持良好关系。此次与其结盟的其他7所高校大学生社团都是当地较有影响力的就业社团。

  据介绍,结盟旨在使华东地区就业社团资源共享。共享信息包括:单位信息,如某个用人单位对人才的要求和招聘信息、嘉宾信息、培训机构信息,包含业务、收费、质量等情况;各高校就业信息、城市就业信息、高校对行业调研等。举例说,复旦学生毕业后想到杭州就业,他可以通过结盟平台了解当地就业市场和用人单位信息,内容可以详实到包括“面经”、参考薪水,他甚至可以通过对方已毕业校友找到实习工作。

  “这实际上是大学生就业‘自助’,甚至称得上是‘自救’的行为。”复旦前程协会副会长、大三学生黄龚瑞表示,目前大学生求职与用人市场之间存在很大程度的信息不对称。结盟有利于大学生更多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从而“对己下药”。

  另据透露,8所名校酝酿在暑假期间召开一次华东地区的“实习生招聘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