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业主挖坑 众邻家停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3:15 法制晚报

  海淀区颐安嘉园小区 居民想在楼房空地间盖地下室 施工时地下水管断裂

  一业主挖坑 众邻家停水

  物业:即使两栋别墅之间的空地属于业主 也不允许私挖乱建 已下发停工通知

  本报讯(记者 谢薇 范维 李巍巍 实习记者 曾华)昨日下午5时许,海淀区颐安嘉园小区数十户居民家中停水,小区物业解释说,由于一名业主私自在小区空地上施工建地下室,导致地下的自来水管被挖断。

  昨晚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别墅区8号楼和9号楼之间的一块空地,已被挖出了一个长约3米、宽约1米的长方形深坑,坑中积满污水。

  “断裂的水管就在大坑一侧的坑壁里。”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因为没水,他们的晚饭都耽误了。记者看到,仍有水不停地从坑壁上伴着泥土流到坑中,发出“汩汩”的水流声。

  “水管不是我们挖坏的。”负责该大坑施工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受雇于业主在此处挖坑,但根本没有碰到水管,“我们修了很长时间,也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在漏水,估计这水管是因为自然老化,在不结实的地方断裂了。”施工人员说,他们只好将故障管线附近的水闸关闭。

  施工现场有一位穿着体面的中年女士,不停地在现场转悠,指挥施工人员修理漏水管。附近居民说,大坑就是她家挖的。记者向其询问,该女士只是说,他们在给大坑做防水处理,没有挖坏水管。

  “我们家5时就停水了,当时我正冲凉,洗着洗着就停水了。”住在20号楼一层的王先生说,现在家里的水流特别小,水质泛黄,没法用。

  小区物业公司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小区的8号

别墅和9号别墅是同一个业主,前不久,那名业主想在两栋楼中间的空地上挖建一个地下室,“即使那两栋别墅之间的空地属于业主,也不允许私挖乱建。”工作人员说,该业主在没有得到物业允许的情况下强行开工。物业为此下发了停工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施工,但并没起到作用。

  今日上午,记者从该小区物业处获悉,居民家中已经恢复正常供水。目前,物业正在协调有关部门做工作,制止业主私挖乱建的行为。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何先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