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排污不合格 企业就“下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3:3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5月18日讯(记者 赵志斌 通讯员 王瑾)“对在两次环保专项检查中均超标排污的山东森美人造板有限公司实施停产整顿……”5月14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对今年第二次环保专项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由淄博市人民政府组织的此次检查中,重点对淄博市辖区内的58家水污染企业、15家大气污染企业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少数企业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超标排污。

  现场检查发现,有8家企业不同程度存在水污染物超标排放情况。淄博市人民政府下发通报,山东森美人造板有限公司(水污染物超标排放1-2倍)因在两次环保专项检查中均超标排污,依法给予处罚,并在一年内暂停审批新、改、扩建项目;对超标严重的(水污染物超标排放2倍以上)诸城兴贸玉米开发有限公司淄川分公司、山东沂源制革总厂、淄博红卫化工厂、淄博北斗星纺织有限公司实施限产整顿;责令淄博联昱纺织有限公司、淄博市兴鲁化工有限公司(水污染物超标排放1-2倍)6月20日前达标排放,并对上述企业依法给予处罚,并在一年内暂停审批新、改、扩建项目;对淄博广通化工有限公司给予处罚。

  对于淄川区与周村区交界处的无任何审批手续的违法企业,将依法予以取缔;对大气污染物超标排放的淄博鑫易达刚玉有限公司、博山源凯钢材加工厂、博山社会福利保温材料厂实施限期治理,责令其6月20日前达标排放,并依法给予处罚;责令淄博安岭工贸有限公司限期补办环保审批手续,同时给予处罚。

  另讯 5月18日,淄博环保世纪行组委会下发通知,2006年上半年淄博环保世纪行活动将于5月23日-5月25日举行,今年上半年环保世纪行活动的主题为“关注碧水蓝天,聚焦生态淄博——保护饮用水源”。

  据淄博市环保局有关人士介绍,此次环保世纪行活动将集中检查太河水库水质保护情况,峨庄乡小流域治理、水土保持情况,还将抽查这些水库和小流域的沿河饭店、企业、

医院污水处理等情况。(a5)(宋丽娟 杜玉玮 王新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