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延伸报道:支持力度有大有小 放心早餐冷热不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昨日披露了放心早餐招商难后,记者再追发现,不同的部门对辖内摊点态度不同

  本报讯记者孙晶报道:广州的放心早餐推广一年,记者在回访中发现,有的区域越做越旺,有的区域却面临困境。面对这种冷热不均,销售人员、经营公司和街道各有说法。

  据放心早餐经营公司反映,放心早餐在越秀区和天河区推广最为顺利。最近天河区
刚刚审批通过的30个点销售情况良好,平均销售人员的收入都在1000元以上。已经成功布点50多个放心早餐点的越秀区,也计划在学校、地铁站及公共汽车站等附近再布100多个点。而荔湾区至今只有2个销售点,海珠区从一开始的近百个销售点缩减为现在的60个左右,白云区和黄埔区的布点也远未达到原计划……

  据记者了解,由于不少公司的上班时间为8时30分至9时,许多放心早餐的摊点在9时以后依然有不少顾客光顾,多数摊点都有延迟销售的迹象。

  放心早餐推出之初就有规定:“经营时间从早上6时至9时。”城管依照这个规定执行无可厚非,而不少档主却因此面临困境。“是否网开一面?就看当地的城管和街道是否支持了。”有经营者告诉记者,在有的街道,放心早餐的推行非常顺利,销售人员可以从容地在9时30分左右卖完货再收摊,“而不好彩的像嫦姐这样,很多就只有选择不做了。”据不完全统计,放心早餐推广一年,有近三分之一的点被换下,其中既有本身位置不好生意额低造成的,也有早收摊等外因造成的。

  记者采访了一些街道负责人,他们对放心早餐的认识各有不同。有的认为好不容易赶走了“走鬼”,放心早餐不能再出现同样的问题;有的负责人指出,街道内本来就有早餐卖,放心早餐既然有公司经营,就应该自己想办法解决问题;还有些负责人表示,经营放心早餐的企业要向下岗工收押金,门槛高,价格也比“走鬼”贵,街道内的下岗工都不愿意参加。积极支持的街道则认为放心早餐既解决了街道内下岗工人的再就业,也提供了卫生的早餐方便了周边居民的生活,所以在选点和推荐人员的工作上他们都不遗余力。

  [链接]太早收摊真没钱赚

  从去年5月底第一批放心早餐上市至今,家住滨江中路的嫦姐就开始在中大正门口销售放心早餐。开始她和朋友一起卖,后来朋友退出,她就自己坚持下来。“每月赚1000多元,还是比我原来做家政每月只挣500多元好啊。”5年前下岗的嫦姐对放心早餐抱着很大的希望。

  可是,最近嫦姐遇到了难题。原本不错的生意从上月开始下挫。她告诉记者,附近的城管最近一到8时45分至9时就来催着收摊,“我还有不少货没卖完,损失自己也要负责啊。”嫦姐苦恼地说。现在中大附近的不少白领都在8时30分以后上班,布匹市场也要9时才开门,如果9时收摊,生意就会大受影响。而且马上面临暑假,中大的学生一放假,销售只靠白领支撑,生意更难捱。

  “以前没有赶我时,一般9点半到10点我就可以把货卖完。要是一直像现在这样,真的很难坚持下去。因为如果每天剩下不少货,我就赚不到钱了。”

  焦急的嫦姐现在联络了公司,希望能够与街道沟通解决问题,她说:“如果不能解决,我只好不做了。”

  (孙晶)

  (观宇/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