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也可报考七类职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报考对象为广州地区高校应届毕业生,预计每年5万人受益

  本报讯记者彭锋,通讯员杜靖报道: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人事考试中心了解到,广州市已向广大高校应届毕业生开放了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等7类职称考试,这样广州市的5万应届毕业生刚出校园便能取得初级以上职称。

  据了解,随着职称制度改革的深入发展,“以考代评”的职称改革措施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特别是有些职称考试已取消了对学历、资历的要求,如: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据广州市人事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一直受到各院校外语专业学生的热捧,该专业资格考试也是广州最早面向应届大学毕业生开放的资格考试之一。此外,分别于每年5月、11月举行2次的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和一年一度的经济、会计、

审计、统计专业初级资格考试也吸引着大批的学生报考者,应届毕业生通过考试就可以快速获得相应的初级资格证书。开始于2002年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也是评聘专业技术职务的条件之一。目前此项考试并不受学历和资历的限制,不仅专业技术人员,社会其他人员包括在校学生都可报名参加。

  据广州市人事局统计,近几年每年广州高校都有5万多学生毕业,可以预测,广州对在校学生开放了这7项职称考试后,每年的5万多名广州高校应届毕业生可能毕业时就拥有了不少初级资格证书,这无疑将大大有助于他们的顺利就业,也将加快他们获得初级职称的进度。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