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鞍山处理一批参与公车“迎亲”的直接责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6: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沈阳5月19日电(记者陈光明、王炳坤)辽宁省鞍山市纪检机关日前根据对“五一”黄金周期间参与迎亲公车的调查情况,向社会公布了对这批公车私用责任人的处理结果:对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利用公车“迎亲”的直接参与人员,分别给予辞退、下岗、罚款、待岗、扣发奖金、大会公开检讨等处理。

  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鞍山市纪委、监察局组织了7次公车私用大检查,对参与
婚事的“迎亲”车队进行跟踪录像,结果共录入车辆680台次,其中挂公车号牌的车辆129台、出车148台次。黄金周刚过,鞍山市纪检机关通过当地媒体将检查结果予以公布,并要求车辆单位前来纪检机关说明情况,接受调查处理。

  此后,经过进一步调查核实,在已公布的129台车辆中,有公车107台,其中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车辆23台、国有企业车辆84台,其余22台为企业转制或变卖为私有的车辆。这次检查还发现,有的单位公车多次参与“迎亲”,最多的一个国有企业的5台公车在7天假期内4次出车达到19台次。

  鞍山市涉及公车“迎亲”的单位高度重视,很多单位领导得知本单位存在公车私用的情况后主动到纪委说明情况、检讨问题,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员;有的单位立即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处理意见并加强车辆管理,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