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1-4月宁夏劳务输出57万余收入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8: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银川5月19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范静)记者从宁夏劳动和社保厅了解到:截今年内今年头4个月,宁夏劳务输出57.51万人,劳务收入7.03亿元,收入比去年同期净增一倍以上。

  

今年1-4月宁夏劳务输出57万余收入7亿

  会议现场

  近年来,宁夏做大做强劳务产业,积极引导农民劳务输出和开展农村转移就业培训及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将发展劳务产业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今年1-4月宁夏劳务输出57万余收入7亿

  认真听取会议报告

  各地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强力推进宁夏劳务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各地根据市场需求和各地实际,早安排、早行动、加大政府有组织输出力度,引进农民有序转移,劳务输出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中部干旱带今年遇到了50年不遇的旱情,中部干旱带各县区集中时间和人力,组织向东南沿海发达地区和周边地区输出10余万人,抗旱救灾的工作压力得到了缓冲。

  各级政府还积极探索和创新培训模式,以提高务工人员技能素质为主攻方向,紧紧抓住农民冬春农闲的有利时机,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今年1—4月,全区共完成农村劳动力培训6.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0万人的69%,其中基本技能培训3.4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4万人的86.3%;职业资格培训2.4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3万人的81.7%;职业技能鉴定1.7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5万人的71.6%。同时加大了对劳务经纪人培训的力度,积极引导劳务输出向市场化方向发展。目前宁夏已有劳务中介组织或劳务派遣公司160家,劳务经纪人2000多人,通过劳务经纪人组织输出已经占到输出总数的40%,劳务经纪人的带动输出作用效果明显。

  全区通过各种层次强化培训,使务工人员就业竞争能力增强。如“海原瓦工”、“同心清真厨师和阿语翻译”、“原州电子工”、“红寺堡电焊工”等劳务品牌已经打出,受到欢迎和好评,对宁夏劳务产业进一步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维权服务的跟进使输出稳固率明显提高。各地进一步开辟和巩固劳务输出基地,狠抓管理服务,对劳务基地进行跟踪调查,解决务工人员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主动配合用工地劳动部门协调劳动关系,积极为务工人员提供法律咨询和维权服务,使输出稳固率明显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