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阳疯狂英语被判退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1:13 新京报

  学员洗澡时摔伤,未能继续参加集训

  本报讯(记者陈俊杰 通讯员高志海 宋建萍)参加英语强化集训营洗浴时摔伤,致使未能继续参加集训。学生小晨(化名)将北京李阳疯狂英语培训中心告上法庭,要求退还学费。北京二中院昨日公布,法院已于近日终审判决培训中心退还小晨2580元学费。

  去年7月26日,小晨向北京李阳疯狂英语培训中心交纳了2888元报名参加为期10天的英语封闭强化集训营。开营两天后,即8月12日晚10时,小晨在浴室洗澡时不慎摔倒,后回家休养未完成集训营学习。

  10月,小晨起诉至朝阳法院称,培训中心提供的浴室无防滑措施和专人值守,没有履行保障未成年学员人身安全的监护责任。因摔伤不能继续参加培训中心的活动,请求法院判令培训中心退还全部学费。

  北京李阳疯狂英语培训中心回应称,根据中心《报名管理制度》规定,学员在开课前或第一次课后当日可以退班,逾期一律不予退班,小晨要求退费,没有法律依据。

  一审朝阳法院判决培训中心返还小晨未能学习期间的学费,即2580元。培训中心提起上诉。二中院审理认为,培训中心履行看护责任存在一定欠缺。小晨因伤未能完成学习,双方签订的合同无法继续履行。一审法院判决应予以维持。

  据二中院介绍,去年10月,小晨还向培训中心提起了人身损害赔偿。朝阳法院审理后判决培训中心赔偿小晨医疗费、术后康复费等3180元。培训中心不服上诉至二中院,该案正在审理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