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婴脑后长瘤母亲节遭遗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田北北) “现在宝宝的生命已经危在旦夕,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救治。但希望孩子父母能够在她临终前再看她一眼。”几天前,一个多月大的女婴宝宝(化名)因长有脑脊瘤遭父母遗弃后被送到良乡医院救治。经过治疗后,女婴身上的感染已基本治愈,但因患脑脊瘤,小家伙不知还能活多久。

  

女婴脑后长瘤母亲节遭遗弃(组图)
被弃女婴一听到有人来便睁开双眼,仿佛在等待母亲的到来。

  昨天中午,记者在良乡医院儿科输液室内见到了一个多月大的宝宝,她身上盖着一件蓝色病号服,侧着头躺在一只白色的大纸箱中,脑后有一个拳头大的肉瘤。见到有人来看她,小家伙侧着脑袋张开两只小眼睛努力望着人,仿佛在寻找她的母亲。“现在我们最担心的就是孩子一天到晚侧着头躺在小纸箱里,一碰到那个肉瘤她就会哭闹。也不知道她的父母现在在哪儿,他们到底想不想自己的孩子。”护士称,自从宝宝来后,护士们凑钱为她买来了奶粉和尿垫等物品,医药费也是医院给垫付的。另外,让宝宝躺在纸箱中,是怕她从床上掉下来。

  

女婴脑后长瘤母亲节遭遗弃(组图)
孩子脑袋后长了个拳头般大小的肉瘤。信报记者 田北北/摄

  带孩子到医院看病的乌女士告诉记者,宝宝是几天前在良乡一个菜市场外被人发现的,随后她被送到了良乡派出所,民警们又把她转送到了良乡医院。“父母怎么忍心把这么小的孩子扔了呢,小家伙脑袋后面的瘤子也不知是否能切除。”乌女士说。

  良乡医院的护士告诉记者,小家伙被民警送来时,身上包着一件男式的大衣,里面又用三件小绒坎肩裹在身上。孩子的脸上都是泥,身上散发出一阵阵的恶臭。脱下衣服后才发现,孩子的肚脐和会阴等部位都已经感染化脓。经过几天的治疗,宝宝身上感染化脓部位已经被基本控制。“她刚来的时候还有肺炎,原本想把她安排到新生儿病房,但是又担心她的病有传染性,所以只能把她暂时放在输液室内。”

  记者询问医院马医生这个脑脊瘤是否会影响到宝宝以后的智力等问题。马医生称,智力问题是小事,关键是这个肿瘤直接威胁到她的生命。“脑脊瘤长的位置越高危险越大,现在医院在全力为她治疗,但是她还能活多久是未知数。”现在医护人员除了期望着奇迹会在宝宝身上出现外,最希望她的亲生父母能来医院看看自己的孩子。“来医院看看自己的孩子吧,她在这个世界上的时间可能已经不多了。”马医生说。

  【不吐不快】

  我们和她一起等

  推算一下日期,她正是在母亲节,那个别人都在歌颂母爱、怀念母爱的日子被遗弃的。不知道那天,那个遗弃了她的女人,会不会买一束康乃馨送给自己的母亲。

  如果能够和婴儿交流,我们真想问问这几个夜晚,一个刚刚降临人世的小生命,在病痛的折磨里是怎么度过的。但记者看到的她,眼神里没有怨恨和绝望,在洗去泥污、医治好脓疮后,她像天使一般纯洁和神圣。

  虽然死神随时会把她带走,但她明亮聪慧的眼睛却依旧勇敢地四处打量,对这个新奇的世界充满惊奇,对那个遗弃了自己的母亲的回归充满了渴望。

  感谢我们的白衣天使,给了一个弃婴也许是最后生命道路上的人的尊严。让许多善良的人们有时间去祈祷,一个生命的奇迹;去等待,一次母爱的回归。

  赵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