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挨着“废品部落”真闹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2:05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记者 田苗)南岗区十字街151号的居民向本报反映,几年来,楼下一排平房相继变成了废品收购站,闹得居民日夜不得安宁。

  十字街151号居民李先生说,他家楼下就是一排平房。3年前,平房居民相继把房子出租后变成了废品收购站。开始只有一家,如今发展到四五家。

  17日上午,记者在十字街151号看到,楼前的一排平房聚集着七八辆收废品的小推车,相连的3间平房都开着门,每个门口都有人清点矿泉水瓶等废品,其中只有一家挂着牌匾。挂牌子的151号2单元门前,几个人正在拆卸收来的旧塑钢窗,发出的声音十几米外也能听到。另外两间大的平房院内没有挂收废品的牌子,但院里也摆着秤和旧门窗等物品。居民们说,这里都是废品收购站,每天白天收废品,晚上整理,他们整天都休息不好。这些收废品的晚上就住在平房里,今年年初还引发了一场火灾。

  大成街道办事处建工社区周主任说,该处平房的产权单位是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这些废品收购站是该学院职工将房子出租后开的,社区曾去检查过,具体管理应由产权单位负责。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房产处刘处长说,平房是1954年建的,现在属于危房,曾有职工来办理出租手续,但学院没同意。这些平房被职工出租后开起了废品收购站。据他们了解,这些废品收购站是在有关部门办理手续后经营的,学院没有执法权。为此,学院曾向区安全办等部门反映,并且联合八家有关单位就此事开过会,但却一直没有结果。今年年初,他们又向有关部门提出此事,但至今也没有回复。学院也希望将废品收购站迁走,还居民一个安静、安全的生活空间。

  --稿件来自《新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