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动物园庆百岁征集老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2:09 新京报

  动员100家公园共庆100天,今起公开征集徽记、歌曲、口号

  本报讯(记者刘建宏)昨天,北京市动物园就“庆公园百年”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百年庆典活动从今年7月13日起至10月20日的100天内,将动员全市100余家公园共同参与,号召100万游客参与活动。

  同时,从今日起向社会广泛征集本次活动的徽记、歌曲、口号和老照片,征集截至6月30日。

  北京100家公园庆典100天

  北京市公园绿地协会秘书长景长顺介绍,北京市动物园创办于1906年,是北京最早的公园,100年是一个值得记忆和纪念的日子。他介绍,本次动物园百年纪念活动选在北京

申奥成功的日子———7月13日在万芳亭举行开幕式;闭幕式则选择在红叶最红最美的10月20日在香山公园举行。在活动的100天期间,100余家公园统一举办大型展览,并组织百万游客参与保护动物、保护环境,构建宜居城市和迎接2008
北京奥运
会的签字活动。

  据介绍,参与活动的100余家公园在活动期间门票不涨价也不免票。

  同时,北京市动物园方面还透露,残疾人群体和罪犯子女等有组织的社会弱势群体,公园将实行免票或半价门票,并有志愿者或公园工作人员带领参观公园。

  征集作品最高奖3000元

  在本次百年庆典活动之前,活动主办方向社会广泛征集此次活动的徽记、歌曲、口号及体现动物园百年历史的老照片。

  征集活动从今天开始,截至6月30日。征集的作品将在7月13日开幕的百年庆典活动中使用。

  主办方宣布,本次征集到的作品将由主办方和专家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和鼓励奖若干名。最高的一等奖获得者每人将获得3000元。

  主办方特意提醒,凡已在全国性或国际性相关比赛中获得大奖或一等奖的作品谢绝参赛,比赛不收参赛费,也不退稿。

  同时提醒参与投稿的市民,投稿时务必要留下电话及其他通讯方式,以便及时接到获奖情况的通知。

  征集要求

  徽记:要体现庆典活动的内涵,力求简明,具有想像力和冲击力。

  歌曲:要体现公园的特色,风格不限,词、曲均可。

  口号:围绕庆典公园百年、奥运会、构建

和谐社会等内容,力求简明生动,有创意。

  老照片:指自1906年至2006年间反映北京公园百年变化,具有代表性、时代性、典型性的照片。

  参与方法可登录www.bjlook. com直接投稿;或将信件邮寄到:(邮编100044)北京市西城区西外大街143号409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