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市民呵斥歹徒获见义勇为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3:0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闵捷) 5月12日,成都市金牛区政府给一位市民发了600元见义勇为奖金,理由是他发现小偷作案后能够站出来呵斥。金牛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认为,见义勇为的奖励对象需要广一些,与歹徒搏斗倒在血泊中当然该奖,呵斥歹徒同样该奖,这样更有利于培育社会正气。

  受到奖励的市民名叫黎宗志,家住金牛区,是一位54岁的男士。5月9日中午,他在
家休息,听到门外有动静,原来有个小偷在撬邻居的门。他开门大喊:“你在干啥!?”小偷慌忙朝楼下跑去。

  黎宗志接着喊:“抓小偷!”楼下的李伟等几人闻声上楼,迎面碰到小偷。在扭打过程中,小偷拔出刀子,刺伤李伟腹部,夺路而逃。目前警方正在追捕。

  金牛区有关领导十分赞赏他们的见义勇为行为,在奖励黎宗志的同时,还给住院治疗的李伟送去了2000元慰问金,并承诺报销全部治疗费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