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龄青年遭川妹骗婚被刺痛 情伤未愈无心再谈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3:21 青岛新闻网

  爱情是什么?是生死与共,是真诚相待。爱情是一种感觉,时而幸福,时而苦涩。但对成石来说,幸福太短暂了,而苦涩却一直伴随着他……

  大龄未婚等来川妹送亲上门

  我出生在青岛市郊,父母都是农民,因家庭条件不太好,直到28岁我还没找到对象
。1993年春天,邻村关大哥(化名)跟我说有个四川姑娘叫春芝(化名),21岁,想在这边找对象,问我同意不。我说,人家有啥要求。关大哥说,姑娘没啥要求,只要人老实肯干就行,不过几千块钱的彩礼还是要花的吧,我说那就看看人吧。

  关大哥把姑娘带到了我家,我看了觉得模样还不错,挺朴实能干的。我问她会不会嫌我穷,嫌我年龄大,她摇摇头。就这样,我把春芝留了下来,同时把3000元钱作为彩礼交给了带她来的叔叔。

  女友骗婚我的真诚令她感动

  我怕这样订亲太草率,也没急着办婚事,春芝暂时成了我家的女儿。她的确很能干,家里、地里的活样样都拿得起,后来我们慢慢产生了感情。可就在我们要举行婚礼时,春芝告诉了我一个天大的秘密:原来她老家在四川一个叫大足的地方,那里非常贫困,为了挣钱她和村里姐妹很小就出来打工。后来,她和叔叔一起干起了骗婚的事。

  听到这些,我非常气愤,真想把她送到派出所,可又想,她还年轻,这样不就毁了她的一生吗?我让春芝回老家去,别再干违法的事。春芝哭了,她说原来是想骗我,可经过几个月的接触,她觉得我是个好人,愿意嫁给我……见春芝如此真诚,我原谅了她。

  婚姻受阻女友含泪放弃爱情

  春芝给家里打电话,说要在这里跟我结婚,但她家里不同意。1994年春节前,春芝回老家过年,顺便迁户口好回来办结婚证。1个月后,她回来了,哭着跟我说父母坚决不同意她在这边结婚,她是偷着从家里跑出来的。我劝她别着急慢慢来。

  不能明正言顺地嫁给我,春芝经常以泪洗面。1994年6月,春芝给我留下一封信就不辞而别了,除了路费,她没带走任何东西。她在信上说:感谢我带给了她美好爱情,同时也觉得非常对不起我。她还说一定要自食其力,把欠我的钱还上。看完信我急忙去追她,却没有追上。等我找到四川,她已经去广东打工了。

  孑然一身无人理解我的孤独

  就这样,我失去了春芝。几个月后,我收到了春芝从广东寄来的信和钱,但却没留下地址。她告诉我她在那里很好,现在挣的每分钱都问心无愧。

  后来,春芝又陆续给我寄了几次钱,就再也没有音讯了,我想过去广东,可茫茫人海,我去哪里找她?

  春芝还了我的钱,但她欠我的情呢?她给我留下了无法愈合的伤痛。后来,我去了东北,想用孤独和劳累忘却这段感情,这期间也有人给我介绍女友,但都没有成功。我不知道春芝现在怎么样了,我挽救了她,可谁会挽救我呢?今生难道我要与孤独为伴?

  ■一家之言

  寻找让自己快乐的能力

  每个人其实都有能力让自己有一个成功快乐的人生,当你遇到情感上困难的时候,关键是人格的独立。

  因此从这个角度讲,倾诉人的伤感和痛苦来源于人格的不独立。首先他认为他的痛苦来源于女友的离去,他的开心与否取决于女友的去留,没有第二个选择。第二“我挽救了她,谁会挽救我?”他在依赖着有人来挽救自己,而不相信自己也有能力来照顾自己的人生。

  其实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不论在哪个阶段,每个人都有能力让自己的人生成功快乐,关键是发现自己身上的能力并发挥这个能力,及时地化解处理遇到的困难和危机。针对倾诉人来说,他完全有别的选择,包括与朋友和亲人的相聚交流,发展自己的兴趣和爱好,练习着尝试重新开始和异性的交往,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让自己摆脱困境。关键是行动而不是停滞。

  在恋爱婚姻中,正确的心态应该是“一个人生活我是快乐的,有你陪伴我更快乐,如若有一天你离开我,我依然会快乐地生活。”这就是人格独立的表现。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