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绑架勒索20万担心败露把人放 法院:绑架罪名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5:2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 艾卿 叶明蓉 通讯员 冯明 汉舟 全惠) 昨日下午,汉阳区人民法院给武汉市第一轻工业学校的3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绑架敲诈即便没有得逞,仍触犯了法律。随着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整个案情渐渐清晰。

  许世杰、陈清尚和肖书武都是汉阳人,一直都是“好哥们”。去年12月的一天,“手头紧”的许世杰找到陈清尚,表示想绑架“很有钱”的易凡(化名),弄点钱花。两人一
拍即合。

  当月14日下午5时许,得知易凡在某茶馆喝茶,许世杰便伙同“才才”等3人(三人均另案处理),由肖书武驾车,等易凡走出茶馆时,将其扭住塞进车内,并带至沌口一个废弃的鱼棚内。

  随后,许世杰打通了易凡妻子温雯(化名)的电话,要求对方:“送20万元来,不许报警!”温雯表示数目太大,一时难以凑齐,要求宽限两日。

  16日,眼看过去两天,温雯还没有送钱过来。许世杰、陈清尚、肖书武开始担心事情败露,便将易凡带到武泰闸后放人。许世杰、陈清尚、肖书武很快便被警方抓获。

  法庭审理认为,许世杰、陈清尚、肖书武以敲诈钱财为目的,非法绑架他人,绑架罪名成立。法院当庭一审判决,判处许世杰有期徒刑13年、陈清尚有期徒刑8年、肖书武有期徒刑7年,并分别并处罚金1万元、5000元和4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