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管局长夜查泔水运输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5:4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赵丽莉)5月19日夜间,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与西安市市容园林局对泔水运输情况进行了检查,城六区和三个开发区城管部门城市出入口设置了30多个检查点严查违规泔水运输车。

  根据西安市政府有关规定,从事餐厨垃圾(俗称泔水油)清运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到西安市城肥清运处理中心办理登记手续,必须确保清运车辆、设备的行驶安全,按指定的路
线行驶,不准抛洒,不准将餐厨垃圾卖给非法从事加工、销售废弃食用油脂窝点。目前,西安市从事餐厨垃圾清运的单位和个人有2000户,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张建政、副局长吕强昨夜带领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检查。

  20时40分,在南梢门十字,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餐厨垃圾清运车被执法人员拦下,经检查,该运输车的《泔水清运登记证》已经过期,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登记,将予以处罚。针对查到餐厨垃圾清运者证件过期的这一现象,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张建政要求城管与市容园林部门要采取治理与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尽快为其更换有效《泔水清运登记证》。

  21时15分,在友谊东路,一辆泔水清运车停在路边,车主正光着膀子往车上四个油腻的铁皮桶里装残羹剩汤,地上还扔着一堆烂菜叶子。经检查,这位姓刘的车主出示了《泔水清运登记证》。执法人员向其宣传了西安市政府《关于清理非法从事加工销售废弃食用油脂专项整治行动通知》和《西安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车主承诺,切实按照有关规定执行,不影响西安环境。

  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张建政表示,全市城管部门今后将不定期对泔水运输车的运输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确保泔水运输不污染城市市容环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