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消费不圈存? 社保中心:圈存服务应该是无偿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5: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邓伟 实习生 黄娜 报道:“想划一下医保卡,看看上面有多少钱,可医院和药店都称只有消费了才能圈存。”昨日,汉口常青花园的刘世润老人向记者反映。

  刘世润近70岁,经常生些小病。一生病,他就拿医保卡到药店买药吃,但始终不知道自己卡上剩多少钱,也不知道当月的统筹医疗费是否已打到了卡上。为弄清楚,他找到汉
口利济北路的一家医保卡定点医院,给医保卡圈存(指将市社保中心的医疗保险经费转到个人账上)。但医院的工作人员却称不提供免费服务,只有在医院看病或者开药,才能帮其圈存。无奈,刘爹爹又到航空路一家医保药店去圈存,却因没有买药,被工作人员以“机器坏了”为由婉拒。

  昨日,针对刘爹爹反映的情况,记者进行了探访,发现不少药店都可以无条件圈存,而少数药店则不能圈存。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先消费,后圈存”事出有因,医院和药店自费购置的医保设备,当时投入了十几万元,如果圈存的人太多而又不消费,他们就有点承受不起。

  对此,武汉市社会保险中心医保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医保卡的圈存服务应该是无偿的。另外,如果医院和药店业务过忙,用户遭遇圈存不便时,还可以到医保IC卡自助圈存机或发卡银行的相关营业网点,接受圈存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