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淄川区法院执结73万元欠薪 186名农民 工成功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7:3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孙覆海 通讯员高喜 韩克波)4月27日是农民工任治建最为开心的日子———这一天,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法院给他现场兑付了被不良业主拖欠半年多的3000元工资。他的185位工友也高兴地拿到了全部工钱。

  25岁的任治建告诉记者,去年春节前,他和在淄博曼联陶瓷有限公司上班的工友们突然发现老板王会明携款潜逃,此时该公司已拖欠职工3个月工资共计100多万元。“关键时
候,多亏了淄川区法院介入。”39岁的农民工肖丽说,该法院适时立案查封曼联陶瓷公司资产,在春节前想法设法为农民工筹钱发放了一个月的工资。如今,该法院又拍卖公司资产,把所欠186人的73万元工资全部当场兑现。

  记者在现场看到,离兑现工资大会召开还有一个多小时,186位农民工就排队站在法院执行局门口,他们自发请来的锣鼓队把锣鼓敲得震天响。

  据了解,近年来淄川区法院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清理工作非常重视,他们组织精兵强将清理积案解决欠薪问题,对每一起积案做到定案、定人、定时限,限期执结,确保每一起积案任务、目标、责任三落实。仅去年一年,就先后对20多家企业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为2300多名农民工追讨工资款950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