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行堵住200万假汇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8: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龚文武)3个穿戴很气派的男人拿着一张200万汇票到银行准备取款时,机警的营业室经理宁威立了大功,因为他发现这是一张假汇票。

  5月9日14时30分,三名中年男子出现在光大银行沈阳分行和顺支行内。“当时他们自称是在沈阳做生意,但从口音上却能听出3人都是沈阳本地及周边地区的。”营业室经理宁威回忆称,其中一人拿出一张银行承兑汇票要求贴现或质押。

  “这是一张票面金额为200万元的汇票,按照规定,收票银行在核对无误后,要无条件付款。”宁威表示。

  按照程序,要对汇票真伪进行检验。经仔细辨认,宁威发现了3处明显疑点:一是票号的防伪点不清晰;二是金额栏大写金额未顶格写,而是写在了中间;三是用放大镜看时,银行承兑汇票几个字印刷不规范、不清晰。

  在向发出汇票银行进行询问后,对方证实无此票。宁威当场扣留了假汇票。

  目前,该假汇票案已转交公安部门追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