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启动救灾一级应急响应机制 保障灾区群众基本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8:5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凯通讯员吴洪生)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御今年第1号强台风“珍珠”的有关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各种救灾应急预案,紧张有序地投入到救灾复产工作中。目前,我市已启动救灾一级应急响应机制,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地在转移安置中已投入资金170多万元,妥善解决了受灾群众的衣、食、住等问题,将灾害的损失尽量减少到最低程度。

  各级民政部门根据市政府救灾一级应急响应机制,及时启动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做好采购救灾物资入仓的工作,储备了帐篷、衣被、方便面、矿泉水、手电筒、蜡烛等物资,并迅速组织人员,组织危险地带的群众和危房户投亲靠友,及时开放128个灾害临时庇护场所,保障安置在庇护场所的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据不完全统计,在抗击强台风“珍珠”中,我市先后转移安置人口近7万人,其中五保户1200多人、安置在庇护中心8000多人、渔民3万多人(全市有3000多艘渔船进港避风)。

  为迅速组织灾后救灾复产工作,强台风刚过,市民政局组织7个工作组,深入到受灾第一线,指导灾区群众救灾复产、重建家园工作。各区、县民政部门也及时派出工作组深入镇(街)、村(居)认真全面地查核灾情,并开始组织慰问活动,及时向受灾的困难户、低保户发放急需的生活用品。目前,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基本保障,群众情绪稳定,社会秩序井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