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停车场内四车蹊跷被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19 青年时报

  时报讯“就是考虑到安全问题,才把车停到停车场去的。”很多车主都这么认为。

  可是,车子在停车场也会遭遇意外之灾。昨天凌晨4:30,石大线停车场内发生一起四车起火事件,几辆车被烧得只剩下空壳。凌晨时分风大、雨大,车子起火的瞬间发生了什么?究竟是车子自燃还是有人故意纵火?一时众说纷纭。

  车子烧得只剩下空壳

  遭受火光之灾的四辆车,就停在石大线1号停车场的东南角。三辆货车与一辆面包车,挨得很近:两辆中型货车并排停着,车型较大的一辆封闭式货车紧追其后,一辆昌河面包车夹在三车之中。

  除了体型较大的一辆封闭式大货车后半部分还“幸存”外,其他几辆都烧得只剩下一个空壳,就连车轮都与车身脱开,烧得只剩下一半了。

  记者到达现场时,虽然事故已发生了几小时,可停车场还弥漫着一股难闻的焦味。走近四辆车的驾驶室,均是漆黑一片,驾驶台与座椅都只剩下铁框架。两辆并排停着的货车车厢内,货物全部烧光了,只剩下了堆黑灰。

  大货车引燃了三辆车

  知情者告诉记者,车子停着的位置就是事发时的位置,没有移动过。“主要是挨得近,所以一辆车起火后,旁边跟着一起烧起来了。”

  他说,最先着火的是那辆封闭式大货车,大货车上油箱爆炸,火势迅速向周围蔓延,引燃了周围三辆车,顿时黑烟四起。

  消防队员说,赶到时却发现,着火的已从一辆变成了四辆。

  “大货车上装的是2吨机油与胶水,一旦引爆的话,后果不堪设想。”消防队员不断地用水冷却大货车封闭式车厢,同时,由于发生火灾的车辆旁边还停放了数十辆货车,为了防止火势蔓延,他们又对附近车辆进行冷却。

  近两个小时的扑救后,火势才得到了控制。据消防部门的初步估计,这次火灾造成的损失近70万元。

  蹊跷火灾,原因众说纷纭

  车子好端端停在停车场,怎么会突然烧起来?昨天下午,消防部门与公安刑警一起到现场取证分析,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在有关部门调查之时,车主与围观者谈起了自己的看法。

  ●猜测一:有人故意纵火

  一位货车司机告诉记者,他们是从武汉送货到杭州的,前天晚上7点左右,三辆货车一起进了停车场。当时,面包车已经停在里面了。

  由于天色已晚,三车货只卸了一车,剩下的货打算第二天早上再来处理。他们锁好车门后,便去附近的旅馆休息。

  “我觉得很有可能是别人故意纵火。”司机说。他的理由是,“昨天的雨多大啊,一直下个不停,整台车都是湿的,况且,引起火灾的时间是凌晨4点,车子熄火已经几个小时了,自燃的可能性不大。”

  “可能是遭人报复或恶作剧。”司机说,停车点在停车场的最里边。虽然附近还有好几家快运部,但是晚上没人,要下手还是挺方便的。

  这一说法,得到了附近其他几名司机的认可。

  ●猜测二:自燃

  周围一家快运部的工人表示了不同的看法。

  他说,他在停车场附近快运部工作了好几年,从来没发生过有人故意纵火烧车的事情。“即使是报复,一般都是将轮胎戳破或是索性卸了车轮。”

  他认为,汽车自燃的可能性更大。

  ●保安:没发现任何可疑情况

  记者从停车场保安处获悉,进入事发地点的停车场共有3个治安岗亭,有6名保安进行24小时的巡逻,在事发前后,保安称没有发现任何可疑情况。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4辆车被烧,读者可以拨打时报热线85055000提供线索或者看法,时报也将进一步关注事件进展。

  (本线索由鲁小姐提供)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张 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