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开养女身世 寻找养女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博海实习生李婷)19年前收养的女儿,去年不幸患上了重症。每月收入不足500元的她,为救女儿毅然背负了15万元的巨额债务。为了能让女儿的病情出现转机,养母高女士作出了一个痛苦的决定,公开养女身世,寻找女儿亲生父母做干细胞移植,以延续女儿的生命。昨天,高女士找到记者,希望能尽快找到女儿的亲生父母。

  单身母亲竭力救女

  去年9月下旬,正在读高三的小雨被查出患有恶性胸腺瘤,并已进入晚期。这一变故将高女士原本平静的生活彻底搅乱了,女儿、医院几乎成了她生活的全部。

  小雨住院后大量的用药、化疗让每月收入仅446元的高女士无力承受。“那时候,每到半夜我就偷偷跑到楼下哭,女儿还小啊,她不该受这些磨难。”高女士抽泣着说,“为了给女儿看病我借遍了亲戚朋友的钱,现在已经花了约15万元。我甚至还想到卖肾,但医生说国家禁止买卖器官。”

  抚养女儿10多年

  原来,小雨是高女士在1987年3月收养的。“那天是17日,下着小雨,我刚下班回到家,姨妈就给我抱来一个刚出生几天的小女婴,说这孩子是一个陕南的老太太抱到西安的。孩子的舅舅在西安的一所武警学校工作,来看望过小雨两次,后来就再没有露过面。”高女士至今还清楚地记得初次见到小雨的情景,“收养两个月后,小雨被诊断为大脑高度异常,很多人就劝我把孩子扔了。有一次,我把小雨放在医院走廊的坐椅上扭头就走,但是没走两步我的心就软了,最后还是把她又抱回了家。”

  高女士在小雨4岁时与丈夫离异,为了抚养小雨,今年已54岁的她摆过地摊,给人缝过衣服。“为了女儿无论干什么工作,再苦再累我也认了。”高女士坚定地说。

  救养女寻找亲生父母

  小雨的主治医生、交大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内科的姚医生介绍,目前小雨的病已到晚期,病原体扩散速度较快,进行干细胞移植能使病情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并延续患者生命。而进行干细胞移植,直系亲属的配型成功几率要更大一些。

  但由于抱养小雨的时候,她的亲生父母没有留下任何字条和标记。这可让高女士犯了难,只知道小雨的亲生父母是安康或汉中人,舅舅在小雁塔附近的一所武警学校工作,住在骡马市的一个家属院里。“希望小雨的亲生父母或是她的舅舅能够早日出现,救救小雨。只要有一线希望,我就一定要救小雨。”高女士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