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监会:严查电力工程建设领域商业贿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刘铮)作为此次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重点行业,电力行业项目投资大,采购环节多。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19日提出,要重点整治电力工程建设、设备物资采购、产权交易、供电服务等领域的商业贿赂行为。

  “在电力工程建设、农网改造、燃料设备采购、供电审批等领域,少数人利用手中掌握的招投标权、采购权等贪赃枉法、索贿受贿,必须坚决进行治理。”电监会主席柴松岳
在电力行业治理商业贿赂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

  柴松岳要求,严肃查办电力行业商业贿赂案件。动员群众反映和举报商业贿赂问题,电监会已公布举报电话,并将对投诉、举报有功人员给予奖励;对发现的商业贿赂线索,将组织力量进行排查,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迁就;建立查处商业贿赂案件协作机制,各级电力监管机构将与地方党委、政府以及公安、审计、纪检监察、司法等机构建立情况通报、线索移送、案件协查和信息共享机制。

  “加快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构建防治商业贿赂的制度基础。”柴松岳指出,要减少行政审批和政府干预,提高电力资源配置的市场化水平;不断深化国有电力企业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推进企业经营决策民主化、科学化。

  电监会要求,电力企业要严格执行招投标法律法规,扩大招投标在企业经营活动中的应用范围;加强对经营管理人员和财务管理人员等重点岗位的管理,以及对工程建设、设备采购、供电服务、产权交易等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