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向身边陋习宣战”之三:生活陋习方便自己妨碍他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29 江南晚报

  昨天,记者采访调查锡城一些居民区的居民后发现,不光街头、商店等公共场所存在一些显而易见的陋习,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也存有不良习气,有些已然影响到他人,影响到整个居民区的环境和氛围。

  陋习一:开关防盗门不顾他人采访人:郑女士居住地:南市桥巷小区口述:数月前,33号楼的电子防盗门出现了故障,不知哪个居民在开门时竟将钥匙断在其中,且一直没主
动担责,也没及时找人修理,听任钥匙一直断在锁孔里,使整栋大楼的居民连续数日无法正常开启大楼的防盗门。家中没人的住户因进不了门只能按别家的门铃一户户求助。自打小区设了防盗门后,有的居民晚间进出大门不注意轻开轻关,发出很大声响,常把一楼和二楼的居民吵醒,白天也经常惊到小孩。有居民还将垃圾随手扔在楼道里,前些天蚕豆壳撒了一路,害不留神的人差点滑倒。

  陋习二:晾湿衣服不顾楼下采访人:周女士居住地:宁海里小区口述:住底楼的人晒东西常要防着楼上突然“降雨”。今年五一期间,有两天正赶上好天气,我想把被子和刚从干洗店拿回的衣服晒个大太阳。我家住七楼,楼上还有一层,晒衣服时我很留意,只晒在阳台半边的位置,好把另半边让给楼上的人晾衣服。不料楼上这家晾湿衣服时根本不看楼下几层楼面都晒着衣被,湿衣服也不用洗衣机脱水就直接晾上阳台,把我家的被子都滴湿了,我气坏了。

  陋习三:扔垃圾要“省两步”采访人:陈女士居住地:棉花巷小区口述:现在走在小区道路上得提防天上冷不丁掉下东西来。去年,一居民从10楼随手扔下只旧皮鞋,正好砸在楼下一行人的头上,一番唇枪舌战就此引发,最后双方还得到社居委去调解。现在有的住户懒得爬楼梯,为省几步路,垃圾直接往窗外一抛了事。一包包垃圾散落在小区的草坪里,看了真恶心。这种高空抛物的行为还很容易伤到行人,实在是缺德。

  陋习四:车辆乱停乱放采访人:张女士居住地:青山社区口述:小区刚改造好,地面铺上了绿油油的草皮,可没多久一辆辆汽车就把草坪给糟蹋了。有车族多了,虽然小区停车空间有限,但也不能因此去破坏绿化吧。

  现在再看看草地,一块一块的“秃顶”多难看!另外,消防员小章称,多次到老新村去救火,就看到一排排的汽车堵在了消防通道上,消防车前进“步履艰难”。去年到水秀新村救火也是因消防通道被汽车堵塞,导致延误救火时间,一个好好的家被烧个精光。

  (记者莫雨柳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