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杀人游戏”众说纷纭 网友观点褒贬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5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20日讯(实习生 刘龑)“杀人游戏”从现实走上了网络并在网络上迅速窜红,现在又从网络回到了现实,对于“杀人游戏”本身和“杀人游戏”俱乐部在南宁现身,网友们自然有话要说。

  近日,笔者在广西新闻网红豆社区和南宁时空网等网站论坛上发起了关于“杀人游戏”和“杀人俱乐部”的讨论,在短短一天半的时间内就得到了200多
位网友的关注,大家对此褒贬不一,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网友:游戏名字太吓人

  许多网友第一次看到这个游戏名字都觉得吓一跳,直觉的以为这是一个充满血腥、暴力的游戏,从而产生一种抗拒心理。

  网友“spz313”说,“听说过,可能‘杀人游戏’这个名字太刺眼了,所以……”

  网友“等到何时方时休”说,“听名字就很可怕,还是不要玩这样的游戏为好,搞不好会心理扭曲。 ”

   玩家:游戏本身不可怕

  仔细看过游戏规则之后大家会发现,这个游戏本身只是一种考验逻辑推理的心理游戏,而对游戏熟悉的玩家普遍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游戏,也很乐意去“杀人俱乐部”体验一下。

  网友“不言而喻”说:“玩过啊,很好玩哦,不过南宁有俱乐部我还不知道呢,改天去感受一下。这个游戏挺放松的,哈哈,做‘杀手’的感觉最爽了” 。

  网友“樱花漫天飞”说:“早早玩过,玩的是人的思维能力,没多长时间一下就被抓出来了……”

  争议:关乎道德人性?

  关于这个游戏,还有网友提出了更为深刻的观点,他们认为游戏中存在一种残忍的思想。

  网友“缘是回来路”说,“杀戮,一种消灭生命存在的方式,一种生命对另一种生命权利最强烈的侵害,而人与人之间的杀戮更残酷一些”。

  另一些人则不以为然。

  网友“奥利佛”觉得,只是“一种游戏而已,何必把它上纲上线说得那么严重,我们要以一种宽容的心态看问题。”

  编辑:杨子江作者:刘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