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男一女“搬家 的哥慧眼识穿一对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1:22 汉网

  晨报讯(记者刘光菊通讯员吴玲)一男一女两小偷堂而皇之撬开一铁路乘警老王家,冒充居家夫妻搬家,盗出万余元电器打的运往典当行变卖,被有心的哥朱龙柏察觉。昨日,老王夫妻给大通公司送来一封感谢信。

  12日下午14时,鄂AY8286出租车司机朱龙柏在武昌晒湖附近候客,两名三十多岁的男女乘客拦车,说要搬家,并带他进了一小区。在楼下,他们将电脑、DVD、微波炉等一些家
用电器搬上了车后行李厢,说了一句“到紫阳广源典当行”后,就一言不发上了车。朱师傅觉得很有点不对劲。

  五分钟后到了目的地,看着二人将电器一一搬进典当行,朱师傅赶紧偷偷地用手机打110报了警。细心的他又掉头回到了他们租车的地方,凭感觉找到了一楼1号门,上到三楼时看到铁门大开,明显有被撬的痕迹。正在这时,被盗的主人也回了家,朱师傅将情况略略讲述后,安慰他们不要急,然后立即带他们赶到典当行。

  此时,接到报警的紫阳路派出所民警已将两盗贼抓住,失主老王领回了被盗的价值1万多元的失物。

  据悉,老王是一铁路乘警,经常在火车上,三四天才能回来一次,两小偷踩点多日后,冒充夫妻“搬家”盗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