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晨,白猫幸运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2:12 今晚报

  本报讯 昨天晚上,本市河西区气象台路德才里居民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称,该小区中一只白猫爬到树上下不来,已经七天有余,经过多方努力,营救仍未成功,白猫危在旦夕。今天上午笔者再次赶到现场时,得知白猫终于脱险。

  七天前,在河西区气象台路德才里大院里,一只常在这里玩耍的白猫又来了,照例爬到树杈上。一辆给树喷洒药水的车开过来,强大水柱令白猫惊恐万状,并迅速向高处攀爬
,待水柱过去,白猫已爬到七八米高的地方,上来容易下去难,白猫发出惊恐的惨叫。

  大院里的居民,千方百计营救这只白猫。先是有人爬到能够攀爬到的四五米高的树杈上,向猫伸出木棍,试图让它爬下来。可猫不敢这样脱险。后又向110求助,来了多位公安巡警,他们动用了许多营救手段,但白猫见下面这样多的人和这样大的阵势,越发惊恐万状,突然猛一蹿跳,反而跳到更高、更细的树杈上,其状况更加危险。大家又向“119”求助,来了一辆消防车。可这个老居民区室外的供热管安装位置较低,加之密布的电线,进入楼间的庞大消防车难以施展云梯。这只白猫七天七夜没吃没喝,叫声也由刺耳变为细弱,白猫生命危在旦夕。

  但当今天笔者赶到现场时,得知这只猫已幸运脱险。原来白猫因身体实在虚弱,今晨从树上落下。所幸落在旁边屋子的小平台上,由于落差不大没有摔伤,接着它又顺着平台边的管子滑落到地。热心居民立即喂食喂水,见它身体状况好转并急于离开,便由它去了。

  据居民万女士介绍,此猫的主人原是这里的居民,后来他们把猫送给了居住在河东区的亲友,可猫却忠于原主人,不远十余公里找寻回来。偏偏原主人已搬走,因此这猫一面玩耍,一面期待主人再次出现。尽管历经周折,白猫幸运脱险,但人们还是想通过本报寻找它原来的主人,这是它最理想的归宿。 (姬培栋)

  (奖信息提供者6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