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天地小区一日发生7起盗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2:5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姜宏君

  本报讯18日,哈市道里区新天地小区竟然在一日内连续发生了7起盗窃案,损贼不但盗走了一些新婚家庭的金银首饰,还在失主家里大吃水果,甚至在楼道里大便。

  19日,记者接到道里区新天地小区王先生的电话称家里被盗了,损失了7000余元财
物,同时失窃的还有其他4户人家。记者立即赶到新天地小区,看到这个小区的7楼是阁楼。该小区某栋楼7单元702室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家是18日19时爱人回家后发现被盗的,他们从痕迹判断,窃贼是从6楼走廊的窗户上到6楼房顶,再从6楼房顶踹开7楼阁楼窗户进入他家的。在6楼走廊的窗台上,还留着明显的脚印。在王先生家阳台的窗户上,也印有清晰的脚印。王先生家丢失了价值5700元的结婚钻戒、400多元的手链、一部手机以及中华烟。

  同时,该单元701室也被盗了,王先生判断,窃贼盗窃后又踹开他家另一侧阳台窗户上的护栏,进入邻居701室。在邻居李先生家盗窃了1600余元现金。让人气愤的是,窃贼连李先生家孩子的储钱罐也洗劫了。还在他家大吃了一顿,李子核扔得满地都是。嚣张的窃贼还在走廊里留下一处大便。

  同天被盗的还有该小区另一栋楼里的3户人家。该栋楼2单元701室的曹先生18日13时离开家,17时40分回家。就在短短的4个小时里,家里就被盗了,包括结婚首饰以及香烟等在内共丢失了价值4000余元的物品。家里的菜刀还被窃贼从厨房拿到了门口的鞋架上。据警方说,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该栋楼的7单元701、703室,其中被盗的一家室内还多了一把生锈的菜刀。因为房主都在外地,目前还不清楚丢失了多少东西。

  就在记者采访时,遇到了该片区警长朱子顺。朱警长说,就在18日上午,该小区还有一户做生意的人家被盗走了3800元现金。记者随失主们来到该小区物业采访,又遇到一位业主孙梅,她说她家放在大厅里的沙发丢了。

  居民们说,这个小区从去年冬天开始,接连发生盗窃案。仅去年一个冬天,就发生了14起。就在前几日,还发生了一起。盗窃案接二连三地发生,和物业管理不力有关。很多居民都说,小区监控摄像头设置不合理,盗窃案发生后,他们和警方查看过监控录像,但是录像上根本就没有拍下发生盗窃案的楼,发生盗窃案的两栋楼是监控盲点;再有,小区保安巡逻不到位;还有,小区里路灯不亮。

  对于住户的质疑,管理该小区的哈尔滨康安房产经营公司新天地物业公司的薛宝森经理说,摄像头的确看不到出事的两栋楼,但那是为了照顾居民隐私。薛经理也否认了保安巡逻不到位的说法,“巡逻就不能总待在一个地方”。至于路灯,薛经理说他们一直亮到零时。但薛经理的话遭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反对。

  孙梅家住在4号楼的高层,薛经理说高层实行封闭式管理。可就在记者采访时,几栋高楼的单元门一多半是开着的。薛经理说,进入高层的外来人员,门卫是要登记的,可是记者进来时没有任何人过问。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侦破此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