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凭"一代证"可参加高考 招办提醒注意四个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网上填报志愿今天开始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王倩、区健妍,通讯员戴秀文报道:从今日零时起,到23日上午8时,广州市2006年高考考生开始网上填报志愿。

  广州市招办提醒考生注意以下问题:填报前要考虑清楚,最好先在纸介质的表格上
试填,然后再上网填报,避免在网上一边思考一边填写,这样难以顾及前后,而且在网上滞留的时间太长会增加网络的压力;考生在网上填报完毕,一定要认真校对,查看缺漏,务求使填报结果与本人意愿一致;请考生注意把握好填报志愿的时间,凡是未最后确定的请按“保存”键保存,如考虑清楚、已经确定无误的,则一定要按“确认”键,以提交填报的结果,志愿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修改;希望考生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登录密码,有关志愿填报和查询的操作都需要凭密码进行,如果不慎发生密码泄露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更新密码,防止密码丢失、被他人盗用,影响志愿的填报。

  针对有读者询问可否持第一代身份证进入高考考场的问题,广州市招办负责人昨日答复,如果考生以前已经办理第一代身份证,且目前未去更换第二代身份证,可以持有效的第一代证参考;如第二代身份证已在办理过程中,公安部门已承诺尽快为这些考生发放临时身份证,考生可凭临时身份证参考。

  又讯广东省“二代证”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昨天指出,全省各地的高考考场都可以凭借有效的“一代证”参加考试。

  这位负责人还提醒考生:现在离高考只有十几天了,没有“一代证”、也没有领到“二代证”的考生,应立即在当地公安机关申请临时身份证。临时身份证由当地公安局制作,3个工作日内即可领到。考生出现身份证问题,可以通过当地公安机关或者直接拨打(020)83119119向省公安厅反映,公安部门将全力以赴解决。(尹安学肖定东 谢云)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