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住别墅无法收看有线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4:50 新民晚报

  住在高档的别墅小区里,却看不到有线电视,这让罗山绿洲别墅小区的业主们胸闷,昨天他们派代表向本报投诉此事。

  业主电视机几乎成摆设

  罗山绿洲别墅小区位于浦东新区康桥路,现在前三期工程已竣工交房,很多业主都
已入住多时,可却始终没能看上有线电视。住在二期的业主代表韩先生说:“搬来两年多了,电视机几乎成了摆设,虽然开发商配备了卫星电视,但经常有图像没声音,这让人怎么看啊?”

  由于开发商配备的卫星电视只能收到二十几个频道,小区里几乎每家每户都在屋顶上私装了小卫星天线,期望多收几个频道,虽然明知这是不合法的,但业主们都很无奈。物业知道原因,也不加以阻止。

  开发商写明配备卫星电视

  小区开发商振丰上海有限公司的曹经理表示,当初建房时有线电视线路没能覆盖此地,因此他们在购房合同中写明配备卫星电视。近来业主对不能收看有线电视的问题反映较多,因此他们已与有关部门联系,尽快商量安装有线电视事宜,费用由业主和开发商协商分担,不过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中,业主只能选择其一。

  律师与交房条件不符合

  据了解,罗山绿洲别墅小区前三期工程分别于2002年9月、2003年12月和2005年2月交房。上海市国和律师事务所的龙陈律师介绍说,根据2003年9月生效的《住宅建筑设计规范》的规定,新建小区必须配置有线电视、宽带和煤气管道等生活必需设施,也就是说,2003年9月起,没有有线电视就不符合交房条件。换言之,二期和三期工程理应配备有线电视,一期工程的业主也可以要求安装有线电视,费用与开发商协商分担。

  实习生吴智建本报记者金志刚王勤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